温酒以行舟

愿岁月无波澜,愿余生无遗憾

【诡秘观影体】你们是他的锚(序)

明明看了那么多观影体还是觉得粮不够,只好自己尝试动个手。个人认为愚者并非因为不是克莱恩才b格高,而是正因为克莱恩是愚者才伟大。所以周·愚·世·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梅林·明·赫尔墨斯·唐泰斯·斯帕罗·莫里亚蒂·莫雷蒂·界·者·瑞(好长,不愧是套娃之主)的马甲当然要全扒(才不是因为懒得编原著外剧情)


诡秘之主观影体(含心理描写),无cp向。观影部分【】  心理描写 


第一次写,不知道能写成什么效果。刚看完全书,只有第一部实体书刷过两遍,要是有什么地方有错误欢迎捉虫。要是有和其他太太的相似实属无奈,毕竟观影体太多了。随缘更新,笔力有限,请多包容。


时间是小克和天尊一起沉睡两年后。


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梅林=“世界”=周明瑞=“愚者”


人物:塔罗会全员、梅丽莎、阿兹克、贝尔纳黛、艾德雯娜、达尼兹、安德森、帕列斯、威尔、罗塞尔、阿曼妮西斯。

PS: 可能因为正义小姐是观众,戏份会多一些。


赞美愚者!



/序


【这位“黄金梦想号”的第四水手长刚想向旁边的同伴夸耀自己的身价又增加了五百榜,不经意间眼角的余光却瞥到了一个让他熟悉又胆寒的身影,“疯狂冒险家”格尔曼。】


“然后怎么写啊……好想歇会儿啊……”


当休进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佛尔思咬着笔杆冥思苦想着,嘴里还嘟念出这么一句话来。任谁看到这样的佛尔思也想不到她是位学徒途径的半神圣者吧?


“啊?休?你怎么进来了?”


“你门没关。”休指了指门口。


佛尔思一拍额头,“诶呀,忙忘了。对了你线索找的怎么样了?最近可遇到什么危险了吗?”


休叹了口气,“从上次那红祭司的另一份序列1特性的有了线索之后就再没发现别的,军情九处最近也填了不少事做,好不容易今天能有这么一天假。”


俩人正聊着,突然被一抹深红的光芒笼罩,消失在原地。


……


“苏茜,你感觉怎么样?”奥黛丽摸了摸金毛的头,问道。


在刚刚的一次黑夜教会举行的大型集聚中,奥黛丽给苏茜喂了“操纵师”的魔药,如今这只非凡狗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只“半神”狗。也不知道自己哥哥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奥黛丽在脑中构想出阿尔弗雷德如果得知这件事的话可能的反应,忍不住笑了一下。


苏茜刚要回答自己的感受,一片深红便把奥黛丽掩住,再散开时,她已经不见了。


……


嘉德丽雅最近很头疼,船员们又被弗兰克的新研究折腾的够呛,她非常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了。


关于愚者先生沉睡前交代的事,她正为此给贝尔纳黛写第n封信询问,这时她突然消失在自己的房间中。

……


“老头,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写诗的天赋啊?”伦纳德看着面前的纸,满脸生无可恋。


透过伦纳德的视角,帕列斯看着纸上的内容。


【神秘的座椅上,

灰雾笼罩的身影,

啊!愚者!

赞美您,您是如此伟大!】


毫无意外的,脑内传来一阵笑声。


这时,纸上突然毫无征兆地爆发一阵红色光芒,伦纳德来不及反应就被笼罩了进去。

……



梅丽莎来到这片空间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面前的一群人她大多都十分陌生。她才踏上非凡者的道路两年,虽然提前有被告知非凡世界的可怕,但只有序列8的她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会莫名其妙经历这样诡异的事。


本能的,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跟这样一群陌生的人一起,梅丽莎靠近了自己仅有的认识的、站在这样一群明显不简单的人中间却依旧仿佛闪着光的奥黛丽小姐。


而此时的奥黛丽,其实也是不知所措的,她看向周围,佛尔思、休、“倒吊人”先生、小“太阳”……塔罗会的众人似乎都在。而这个地方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陌生,她记得,当年自己第一次遇到“愚者”先生,就是在这么一个地方—— 一无所有,只有灰白的迷雾。


这里是塔罗会聚会的地方。


她可以确定。


虽然一直以来,这里都是一副高耸石柱围绕、宽广穹顶笼罩的殿堂模样,他们塔罗会全员就聚在那灰雾簇拥的青铜长桌旁,但是依旧不妨碍一位记忆力超群的观众印象中存在一开始“愚者”先生说“一个尝试”时这里的样子。


但是……为什么这里又会变成这样?而且还多了一些并不属于塔罗会的人。


“奥黛丽小姐……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会在这?”梅丽莎的靠近让奥黛丽暂时停下了观众本能的观察,转而对她道,“虽然我也不清楚你来这里的原因,但是这里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如果有危险的话,一开始在她还不是非凡者的时候就已经遇到了。


塔罗会的其他人也察觉到了这片灰雾的熟悉,但是莫名其妙来到这里,大家都不是刚踏入非凡世界的新人了,总是会提防忌惮的。


这时一个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相信已经有人发现了,这里是‘源堡’,或者用你们中大部分人了解的说法,这里是塔罗会聚会的地方。”这是个优雅知性的女声,从灰雾世界的上空飘来,带着让人不由得安定下来的气息。


塔罗会?如今这个信仰“愚者”的组织在大陆上也有了些许名气,但是除了他们的成员外并没有人知道他们真正的组织形式,只是知道他们都用塔罗牌作为代号。几个听说过这个组织的非塔罗会成员暗自记下了这一点:源堡——塔罗会聚会的地方。


“之所以召集大家来到这里,是因为在场的各位都与这里的主人有着些许联系,你们是祂的锚。”


锚?这个字对于在场的很多人来说都并不算十分陌生。塔罗会的众人瞬间就意识到了这女声所指的“这里的主人”就是愚者先生,当然也有像梅丽莎、艾德雯娜、安德森这样并不知道自己和什么“这里的主人”有什么关系的人。


“但是你们对祂的认知却都有极大的出入,这致使祂人性的锚点不够坚定。所以需要你们了解一些‘真相’,也帮助他重温这些记忆,找回自己的‘人性’。”


“我们怎么知道你让我们了解的是‘真相’,而不是误导?”阿尔杰提出质疑。


那个女声顿了一下,道,“我的名字,阿曼妮西斯。或者用你们更熟悉的称谓,黑夜女神。”


“女神?!”伦纳德惊讶地差点来个平地摔,奥黛丽瞪大了眼睛,用手挡住了一点也不淑女的张大了的嘴,阿尔杰额上青筋一跳,其他人心里也是各自掀起巨浪,整个空间瞬间寂静了下来。


虽然知道愚者先生跟女神或多或少也许是同盟,但是女神亲临这种事还是无法不让人意外震惊的。


“那黑夜女神您如何让我们了解真相呢?”对知识格外痴迷的艾德雯娜提问。


高空中的传来一声响指,整个灰雾空间开始变化,让塔罗会众人熟悉的穹顶笼罩下来,还是那个石柱高耸围成的大殿,只是青铜长桌和高背椅变成了几个长长的沙发和一大张被沙发半围住的、上面摆放着各种零食饮品的长桌。


“冰淇淋!”威尔见状扑上去一手抓了一个。


这是哪来的小孩?


“祂的位格在我之上。”帕列斯一句话让伦纳德震了一惊。


其他人都在原地没有动作,这时沙发面前他们背后又多了一个巨大的屏幕。屏幕上光芒闪动,众人转头,看到了一行字:“愚者”的一生。


“那个,请问女神,您刚刚话中的意思是‘愚者’先生从沉睡中醒来了吗?”观众总是能察觉到其他人察觉不到的东西,奥黛丽举手问道。刚刚女声说“重温记忆”的时候她就想提问,此时才找到机会。


女神温和的声音回答道,“是的。只是祂目前的状态还不算很好,因此并未出现在你们面前。”


“女神,请问一件事,我们在这里对外界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这次是贝尔纳黛问的问题。


“不会,为你们这次的聚会,我们几位真神暂时调整了一下源堡的规则,无论这次在这里停留多久,外界都只有一秒而已。”

……


高空中,同样面对着大屏幕,有三个VIP席位。其中最左侧坐着的男子对着坐自己右边的人道,“老周,你这个塔罗会里的人还挺聪明的嘛。”


中间的人点了点头,深褐色的眼睛注视着下方,眼中无比的深邃,仿若黑洞一般并无光彩。


见对方冷淡的回复,男子也不觉得无聊,而是把目光放到了贝尔纳黛的身上,继续搭着话,“我的贝贝出落成大姑娘啦,诶,她旁边那女孩谁啊?看起来她们关系不错的样子。”他摸了摸自己的络腮。


“你外孙女。”对方的回复依旧很冷淡。


“啥?哪个混蛋干的?”一听这话男子暴躁地站了起来。


最右面的女子有些嫌弃地看着他,示意他坐下来,“不是亲的,是你女儿收养的。你坐下。”


“收、收养的啊?”


很明显,这男子就是不给穿越者活路的罗塞尔大帝,坐最右边的女子是刚才在众人面前发话的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而中间的那个黑发褐瞳的青年则是刚从沉睡中醒来的克莱恩。


“我说老周啊,你何必找黑夜搞这么一出啊?要是去他们中间,人性不是更快就能稳固了吗?”


“你这么多年非凡者是白当了吗?睡这么多年傻了?祂要是现在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下面的人十个有十个都得失控。‘不可直视神。’更何况祂现在神性和人性严重失衡。”黑夜更嫌弃地看着罗塞尔。


克莱恩点了点头,认同阿曼妮西斯的说法。

……


“状态不好?”奥黛丽有些担心,作为塔罗会的元老,她跟“愚者”先生的接触可以说是塔罗会众人中最久的人之一。“愚者”先生虽是神明,但于她来说祂更像个和善宽容的长辈。


“放心,祂既然已经苏醒,就会慢慢恢复的,不必太担心。”阿曼妮对她说道。


“那我们能为祂做些什么吗?”阿尔杰想到“愚者”沉睡前为塔罗会众人安排的任务,追问了一句。


“了解这段真相。”黑夜女神回答。


伦纳德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好友,“既然‘愚者’先生已经醒了,那克……‘世界’呢?”


“这家伙谁啊?还挺关心你的嘛。”罗塞尔碰了碰克莱恩。


克莱恩牵动了一下嘴角,点了点头,“他是我在廷根时的值夜者同事。”


“接下来看影片的过程中,你会知道的。”阿曼妮继续回答着下面的人,“虽然你们中有大部分都互相熟悉,但是在影片开始之前,你们还是先坐下来彼此认识一下。”

……


这里的人从序列1到序列8都有,一时之间僵在原地没有人动,只有威尔还在舔冰淇淋。


奥黛丽想着这里既然是塔罗会聚会的地方,那不防还是自己做个表率,于是先移动到中间靠右的一个沙发坐了下来。接下来,休和佛尔思自然坐到了她旁边,只和奥黛丽比较熟的梅丽莎也坐到她身边。


威尔早盯上了最右边桌上有冰淇淋的位置,跑过去落了座。这位天使一动,同为天使的阿兹克和贝尔纳黛也过去坐了下来,嘉德丽雅自然跟她是一起的,也走了过去。


那边几个女孩子坐了下来,伦纳德和阿尔杰就坐到了左边沙发这边,埃姆林和戴里克跟着坐到他们旁边。艾德雯娜不认识其他人,于是去最左边坐下。达尼兹自然跟着他的船长就过去了,安德森和达尼兹一起也坐了过去。


见大家都坐了下来,奥黛丽很有修养地向左右对众人微微行了礼,“我是奥黛丽·霍尔,塔罗会的‘正义’,前心理炼金会‘傲慢,’序列3‘织梦人’。”


“正义”小姐已经序列3了吗?几个塔罗会的成员惊讶。


她是霍尔家族的?没想到霍尔家族还有这样一位高序列非凡者。住在贝克兰德的几位听说过这个富有的家族。


“休·迪尔查。塔罗会‘审判’,军情九处上校,仲裁人途径序列4‘律令法师’。”右侧的休起身。


“我是佛尔思·沃尔,塔罗会‘魔术师’,一个作家,现在是学徒途径序列4的‘秘法师’。”


“嘉德丽雅,是塔罗会‘隐者’,‘未来号’的船长‘星之女王’,摩斯苦修会成员,序列3的‘预言大师’。”


听到这,安德森不由得碰了碰旁边的达尼兹,“喂,这怎么这么多塔罗会的,神使,你都认识?话说你不会也是这个组织的吧?”


“滚滚滚,没有,我没认识几个。再说我上司是疯狂冒险家,怎么可能是哪个组织的?”


“嘿,搞不好格尔曼真的也是塔罗会的呢?”安德森笑。


当然俩“猎人”的对话并没有影响到自我介绍的继续。


“我叫贝尔纳黛·古斯塔夫,是‘黎明号’的船长‘神秘女王’。目前是序列2‘贤者’” “罗塞尔大帝的长女?”帕列斯在伦纳德脑海中道。“啊她就是……”伦纳德小声惊叹。


“阿兹克·艾格斯,序列2‘死亡执政官’。”


“我的名字是威尔·昂赛汀,序列1的‘水银之蛇’哦。”


死亡执政官?水银之蛇?这两位不会是愚者座下的死亡天使和命运天使吧……众人不约而同地都想到了这个可能性。


右边的人介绍完了后,艾德雯娜自然接过“接力棒”,道,“艾德雯娜·爱德华兹,‘黄金梦想号’船长‘冰山中将’,序列5‘秘术导师’。”


“我叫达尼兹,是‘黄金梦想号’第四水手长‘烈焰’,现在还是愚者的神使,序列6‘阴谋家’。”


“我,安德森·胡德,是海上‘最强冒险家’,虽然之前被格尔曼那个疯子超过了,不过也能排第二强吧,现在是‘猎人’途径序列4的‘ 铁血骑士’。”


“放心你这辈子估计都不用再想什么‘最强冒险家’了。”达尼兹在一旁补刀。


“阿尔杰·威尔逊,塔罗会‘倒吊人’,之前是风暴教会的枢机主教,‘幽蓝复仇者号’的船长,现在是海神教会教皇,‘水手’途径序列4‘灾难主祭’。”


安德森又捅咕两下达尼兹,“哎,你们愚者的信徒怎么还有别家的官方非凡者啊?”达尼兹白了他一眼。


接下来是旁边的小“太阳”,“我叫戴里克·伯格,来自前白银城,塔罗会的‘太阳’,现在是序列4‘无暗者’。”


“伦纳德·米切尔,塔罗会‘星星’,咳,还是黑夜教会‘红手套’高级执事,目前序列4‘守夜人’。”


“又一个?还是现任?而且塔罗会半神可真多,这年头都什么情况。”安德森一惊一乍。


“我叫埃姆林·怀特,塔罗会的‘月亮’,高贵的血族伯爵,序列4‘巫王’。”


看着他血红色的眼睛,不知道他身份的也能看出来这是只吸血鬼。


最后绕了一圈回来,梅丽莎只能站起来,有些紧张地说道,“我叫梅丽莎·莫雷蒂,是通识者序列8的‘考古学家’。”


“这是谁?”“不知道。”


奥黛丽和伦纳德有听到达尼兹还有佛尔思两边的议论,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梅丽莎是“世界”的妹妹这件事。

……


这边在轮流自我介绍,上面的VIP席里,罗塞尔又开始评头论足。


“哈,老周,你看我宝贝闺女都天使了,怎么样?”


“你们塔罗会的人员还挺丰富的啊,从贵族到平民,官方非凡者到海盗,东大陆人到神弃之地,人类到血族都有哈。”


“黑夜,听说克莱恩成愚者之前还是你的眷者?难怪他信徒都信好几个神啊哈哈哈。”


阿曼妮瞥了一眼这嘴闲不住的家伙,“你这都哪听来的?”


克莱恩嘴角微扬。


TBC.


(临期末考试了,突然就想开个坑,最近沉迷诡秘不可自拔,没想到一个序写这么多停不下来,复习的日子又少了一天呜呜呜 随缘更新吧 本人是个佛尔思式咸鱼鸽子)


评论(36)

热度(1351)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