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以陌

愿岁月无波澜,愿余生无遗憾

【虹七】家书

姓名设定 (依旧懒得写,姓名走链接吧✓)

中元节特辑,是七侠写给已逝亲人的家书。


  【虹七】家书 

  (1) 

  【纪虹枫的家书】 

  爹,孩儿想您了。 

  这几年真是不可思议,孩儿真的集结了七侠,完成了合璧,击败了陈枭朔……如今魔教已被歼灭,江湖海晏河清,您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 

  对了,孩儿……马上就要成亲了,孩儿心悦蓝霜宫主已久,前不久她答应了我的求亲,您做个见证,孩儿会一辈子对她好的。 

  话说我的这些伙伴们,也真是各有各的神通广大,我总算是也体味到了您当年口中的侠士情怀和七剑情谊。覆灭魔教后,霜儿的玉蟾宫更为盛名远扬,纱莉和大奔回去修好了客栈过起了老板娘和跑堂伙计的好日子,窦神医天天在六奇阁忙得不可开交,居士家那个小侄子今年刚刚学会了说话,小孩子机灵古怪的,有趣的紧,我和霜儿以后应该也会有那么可爱的孩子吧。倒是陆青迢……他您也见过,当年跟着魔教围杀您的护法,没想到竟然是七剑之一的青光剑主吧?他当年帮我数次度过险关,可是我现在却连他被各方追杀的事都不知道,实在是我的疏忽……许是以前他太早熟,像七侠中的兄长一般,聪颖又沉着,才总让人忽视了他和我本没多少差别的年纪和他笑容背后的苦楚。 

  我这也是情不自禁提及此事,想跟您聊聊大家现在的事的,结果一提到青迢就忍不住诉了苦。 

  爹,现如今江湖上白衣少侠的名头越来越响,不少人都认为孩儿可以问鼎武林盟主了,虽是夸大,但您知道了会为我骄傲的吧?可是武林盟真的过分了,对七侠诸多忌惮且不说,就青迢这件事,我真恨不得提着长虹剑上门和他们好好“说道说道”。如今我才算是真的明白了,爹您当年说正道堪忧时的无奈与惆怅。 

  不过正道之辈如何与我无关,我只要守好心中的正道便好。只求与心爱之人一同仗剑江湖,惩恶扬善。爹,您请在天上保佑我吧。 

  (2) 

  【蓝霜的家书】 

  师父,玉蟾宫现在越来越好了,而且以后会更好的,您知道了想必应该会很欣慰吧? 

  听说您当年心怡纪孤白大侠,可为什么最后您与他没有走到一起呢? 

  如今徒儿也有了心爱的人了,还是长虹剑主。不久前虹枫少侠向我提了亲,我同意了,心里跟尝了蜜一般。不过您知道了也许不会太开心,但师父放心,玉蟾宫不可能当嫁妆的,还是虹枫入赘更靠谱吧。 

  七剑合璧之后,魔教已经几乎铲除。可惜阿紫跟了我这么多年,当年为了让我和虹枫脱困,引开了一路魔教中人同归于尽……我该拜祭她的,她本该有个好归宿,可如今却尸骨无存,我连为她收尸都做不到…… 

  魔教的少主陈墨渊也说心悦于我。当年我以为他死了,要不是他那次送重伤的陆青迢回来,我真的不知道他竟然还活着。对于陈墨渊,不得不说,我多少有些许愧疚,愧疚自己无能引他向善,也欠他那颗赤诚的真心无以为报。也许我该去慰问一下他,问问他这几年过得可好,但又怕平白给他希望。只能看缘分了罢了。 

  师父,如今的江湖看似太平,实际暗潮汹涌,您可一定要保佑我和大家,能做自己想做之事,平安喜乐。 

  (3) 

  【纱莉的家书】 

  爹娘,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们不用担心。 

  我的左手剑练得越发熟练了,若是再有下次,以紫云剑法参加合璧绝对不成问题。 

  我还是没法忘记那些仇恨,但是回归七剑后,和大家在一起,我的心里是安宁的。不再偶尔被招魂引的噩梦惊醒,不再总幻听到你们失望又痛惜的声音…… 

  最近被大奔烦的够呛,长虹冰魄佳偶天成,他也忍不住要搞个什么“奔雷紫云,天生一对”,也不问问老娘同意了没有。不过能弄到这么个免费跑堂,也算是不错。 

  不知是何人传出了消息,说金鞭溪客栈由二侠经营,一时间人满为患门庭若市。看来我们七侠真的是声名远扬啊。 

  这样的日子真是不错,不用奔波劳累,只管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没有魔教,也没有刻骨深仇…… 

  愿江湖能一直如此平静,再无正邪争端,再无须七剑出鞘之日。 

  (4) 

  【窦轩雨的家书】 

  老爹啊,难怪你当年总说自己是怎么怎么被你的七侠兄弟们压榨的,我当时还不以为然来着。 

  结果嘛,这才过了几年,我滴个乖乖,这风水轮流转,就轮到我深刻理解这句话了,甚至吧,我觉得我比您老理解得深刻多了。 

  起码你们上一代七侠,可没有这么个义薄云天常常出没险境不顾伤势的纪虹枫,没有一个为了伙伴甚至由于善良连命都不要无数次以伤换伤的蓝霜宫主,也没有一个被奸人所害废了右臂和半身修为的紫云剑主,更加没有一个卧底十年沉疴难医还从不表露的陆青迢。 

  更关键的是,就这几个家伙,不遵医嘱,不好好调养,也不好好服药,个个都能带伤上阵,可真真是让人操心的紧。 

  就拿最近的事来说,近来为了陆青迢这副破败身子,我诊病熬药试药,忙得连鸡腿都吃不下。多半是我前世欠了他们的,才让我天天为他们这一个个的如此费心。 

  就因为我们这位一人一剑单挑武林盟的青光剑主,六奇阁可都关门半年了。这家伙,就不能好好注意一下身体吗?他自己无所谓,其他人还担心呢。 

  老爹啊,你总叫我悬壶济世,我觉得我做的还挺好的。就是有点可惜,被叫神医久了,握着雨花也不像个大侠。 

  早年还有很多人因我年纪小不信我的医术,可你儿子我是谁?新任神医,雨花剑主,六奇阁主,怎会浪得虚名? 

  反正老爹你在那边啊,可就放一百个心吧。我肯定能把咱六奇阁继续发扬光大的。不过你也别闲着,好好保佑你这些甥侄们好好珍惜自己身体,那就再好不过了。 

  (5) 

  【雷奔的家书】 

  干娘,俺稀罕上了一个妹子,可是她总是不答应我的求亲,你说这该怎么办? 

  我从小也不知道爹娘什么样,我只知道您。我戒了酒、戒了赌,可是你却再也回不来了……我一直听你说着七侠的故事,敬慕他们,没想到我竟然也能成为其中之一。可是一想到这是拿您的命换来的,我却实在高兴不起来。 

  如今可算是灭了魔教,给你、给俺牛兄弟报了仇。干娘你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 

  等俺拿下俺媳妇,一定带给你看看。 

  干娘你放心,俺现在的日子过得好着呢,你在那边可别担心我,要好好享福。 

  (6) 

  【陆青迢的家书】 

  本来我是没准备写这么一封的,但大家相劝之下,还是决定提笔写点什么。 

  爹娘,十多年了,大仇得报,孩儿是高兴的。 

  青光终于重见天日,可以毫不掩饰、坦坦荡荡地出鞘了,我也终于可以以青光剑主的身份站在伙伴身边了。 

  可是,不知为何,莫名其妙的,心里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我该不会对黑虎崖那吃人的地方还挂念着吧? 

  魔教覆灭,故人或仇人大多也都不在了。以致我在听到大家说是陈墨渊救了我的时候,心中莫名其妙起了波澜。 

  我确实和大家不一样啊。七侠年纪相差不大,竹达兄年长些,小神医年幼些。而我,许是他们之中最早踏入江湖的了,而且还是在魔教那种地方摸爬滚打了十年,一路坐上了护法使者的位子。 

  要说悔,我还真没后过悔。哪怕你们从地底下爬出来要教训我这个为虎作伥的不肖子,我也不后悔。我从不否认,我就是魔教护法,就是干过那么多的为恶之事。 

  但是虽不后悔,却不得不愧疚。沾了满手血腥,也难怪被视作魔教余孽、武林公敌来追杀。其实面对这些追杀和正道人士的恶意,我居然会心安,仿佛得到了应得的报应了一般。也是,做了错事,该有报应。 

  以前我总担心,万一我死了,断了青光的传承可怎么办、大家遇到危险或难决之事怎么办。 

  但我发现,和刚相遇之时相比,大家成长了,各个都能独当一面了。虹枫少侠变了大侠,英明果断,论机敏聪慧已不弱于我,个子拔高了不少,完全是七剑之首的风范。蓝霜宫主兰心蕙质,打理玉蟾宫井井有条,曾经小女孩的稚嫩天真也渐渐消失。纱莉女侠左手剑日趋大成,本就内力深厚,又肯吃苦努力,坚强得令人由生敬意。窦神医医术精妙,虽是天真贪食,可是有他在,七剑总能安心。雷奔兄弟看似莽撞,却实际粗中有细,更是不再像从前那般冒失。竹达兄嘛,清闲优雅,小欢欢也到了会说话的年纪,七剑下一代有望。 

  总之,他们值得托付性命,就算我哪天……他们也处理得好一切。 

  我这不是消极,只是疲于应对各路追杀,这次捡回来条命,下次是否还能如此幸运可实在不好说。 

  所以万一哪天当真不幸,去九泉之下见了二老,你们可别怪我不争气啊。 

  (7) 

  【孟竹达的家书】 

  父亲,您总说我不适合习剑,我也确实不适合。 

  我自诩并非大侠,只是个竹林居士,心里负不了大义,只装得下儿女情长。 

  身为七侠的兄长,我确实没尽得了兄长的责任,当年合璧之前就因为妻子差点葬送了七侠,后来被追杀之际也一直是兄弟们的拖累。若是您看着我的所作所为,想必会对你儿子很失望吧? 

  不过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若是妻儿性命安全都无法保证,何谈护好天下? 

  雅儿(夫人沈雅)生了男孩,最近已经开始会说话了。思来想去取了“晓欢”为名,愿他一世无忧,知晓世界欢欣幸福。 

  欢欢性情好动活泼,也继承了咱孟家的天赋,是个习武的好苗子。旋风剑后继有人,父亲您大可安心。 

  雅儿心疼孩子,但也知晓大义,可是七剑下一代也就欢欢一人,七侠兄弟们都对他喜爱的紧,惯他纵他,不知是福是祸。 

  如今天下太平,我会好好教导欢欢的。我总让你失望,但欢欢会成为我们的骄傲的。

评论(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